三粥Half

钥匙 Episode 3



钥匙



吃完饭,林凡带陆医生去了她以前常去的地方,像是废弃的广场一样。练滑板的那个台子还在那里,看上去比她当时玩的时候更破了一些。


林凡带着陆柯燃走过去,“我当时就是在这儿摔的。”

陆柯燃走近了,看着上面斑斑驳驳的,下坡的位置还有破烂的地方。


“你当时这里也是这样的吗?”


“没有这么严重,还没破。”林凡蹲在那里,指了指有个坑,“这大概就是我骨头的形状了吧。”


陆柯燃心里一紧,手轻轻抚在林凡肩头。


“也是我们爱的记号。”林凡说。


肩上的手滑落了,还有后面的人给出的沉默的回应。


林凡回头,看着自己身后的人。那人也在看着她,但目光像凝固了一样。深吸了一口气,往后退了两步。


“我……”


林凡站起身来,陆柯燃的状态有点吓到自己了,脚抬起又落下,没敢往前迈一步。


两人就这样对着站了十几秒,直到陆柯燃先开口。


“你喜欢我?”其实她早就意识到眼前这个女孩对自己的心意了,她只是想知道为什么。




喜欢女生就会这样吧,你对她好,她会把你当朋友。你却会误会这种“友情”,以为有发展的可能。林凡的目光黯淡下来,挠了挠头。


“你觉得我做的东西好吃吗?”


“好吃。”


“如果以后吃不到了,会不会偶尔特别想要再吃一次。”


陆柯燃感受到了林凡在转移话题,却没读懂用意。以为是自己莽撞了,“爱的记号”可能只是开个玩笑。


她咬紧下唇,后悔刚刚问出的问题,自责那沉默的十几秒里却没让自己的脑子更清醒一点。


如果以后吃不到了,这是什么意思。是自己的问题让对方尴尬了吧,是想要摆脱,告别这种会让人误解的关系了吗?到底是为了什么的铺垫,只做朋友吗?还是更严重的,绝交吗?


垂在身侧的手抓紧了自己的裤子。陆柯燃不敢回答。




这里以前是居民小区,后来拆迁,住户都搬走了。但不知为什么,一直也没拆干净。却腾出了一块空旷的场地,四周还没人。认识的一些滑板男女就约在这里经常来滑滑,林凡摔坏腿的这个地形板也是他们当时凑钱买的。


当时自己刚刚毕业回国,从学校那个伊甸园走出来,厌恶社会气息,也发觉无力抗衡。偶尔画画画,在社交媒体上约稿子挣点外快,这样也会碰到一改二改再再改的甲方。


她就在这里逃避长大,只想当风流的街头仔。


就是这个时候,她摔裂了腿。还没有进入社会,就被迫告别社会,在医院里躺着,连楼下的食堂都不愿费神走一趟。


也是在这个时候,她遇上了自己的主治医生,陆柯燃。


陆柯燃的职衔其实是不能做主治医生的,当时还在实习,可有天导师突然塞给自己一个主治。


林凡在医院里是出了名的脾气差,对医生护士什么的呼来喝去,摔这摔那,最甚摔断过一个吊吊瓶的架子。老医生不想再招惹这种人,就把主治推给了自己的学生。


但陆柯燃不放在心上,她甚至很开心,只想在乎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,也很用心的想要照顾好这个自己名份上的第一个患者,便常往林凡的病房里跑。


奇怪的是,自从换了主治医生,林凡便很少发脾气。偶尔还会从家叫来好吃的分给陆医生吃,也会经常拉着陆医生扯东扯西。



对社会失望了的一个人,看到另一个跟自己相似经历的人却在用力的活着,那是一种极深刻的感染。当林凡被单方面通知换主治医生的时候,那人青涩的面容和工牌上印着的实习研究生,对于林凡来说,是巨大的吸引力。


也因为两人年纪相仿,能聊到一起去。陆柯燃也变得比以前话更多,会讲些林凡病情相关的事,也会讲一些自己的事。


社会上尖尖的研究生,在医疗系统里也只是一个最底层。上有导师和领导,下有患者和患者家属。工作和学习两头都要顾,还都是抬不起头得顾。


眼看着导师把自己的名字从论文署名栏删去,却连质问都不敢有。陆柯燃只自认倒霉,碰上这样的导师,唯一能做的也只有求学分快点修完可以毕业。


林凡看向陆柯燃,满心的同情以为会碰上一副盛满委屈的眼眸,而她眼睛里却那样勇敢的透露出希望。


“我还是有点梦想的。”坐在林凡的病床旁,陆柯燃望着窗外的月亮。


“我想让大家的腰和颈椎都好受一些,让大家轻轻松松就可以更好受一些。”


陆医生跟林凡对视的那一瞬,林凡好像看到了以前一腔热血的自己。想起自己入学的时候,在同学面前说的那句“ I want everyone‘s fashion back. ”


那一刻,林凡喜欢上了眼前这个只会努力的小医生。也因为眼前的人,才有了后来跟刘雨昕一起创建的Ukey,和从不拖稿的自己。



只是这个眼前人,咬紧的下嘴唇,紧张的神情,让林凡心里苦苦的。她还从来没见陆医生在自己面前这么不自在过,林凡在心里苦笑,没关系,只要她身边可以给自己留个位置就好了,朋友位也好,妹妹位也好,或者只是当一个熟人也可以。


“不过陆医生这两天都没接手术诶。”林凡又穿上灿烂的笑容。


“额,嗯。我导师出差了,手术被另一个导师抢到自己的学生手里了。”说完,陆柯燃又抿紧了嘴唇。


今天就这样吧,不要再互相为难了。


林凡提出要送陆柯燃回家,车上两人一言不发,直到陆柯燃下车。


林凡一个人在车里,手搭在方向盘上,看着前方,愣愣的出神。


陆柯燃回到家,没有开灯,蹲在门边,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几天,上官喜爱每次看到林凡都会被吓一跳。


“喜爱姐,我已经坐班这么多天了,你也该习惯在公司会遇到我了吧。”林凡撅着嘴。


“不,你越来,我越觉得事情不对劲。”上官喜爱边说边摇头,“你怎么不在家办公了,你爸把你房子收了?”


“以前不是想自己做饭吃嘛,最近不想做了。而且”林凡目光低垂,“在家一呆呆一天,不好。”


刘雨昕也发现林凡最近不对劲,直到她问起林凡什么时候能再约一下陆医生,林凡佯装笑容的演技刹时大减。


“吵架了?不能啊。”刘雨昕回想前几天见到的陆医生本人,怎么也想象不出两个人吵架的场景。要吵也是林凡欺负人家吧,怎么她还这么委屈。


“不会是人家嫌你那个情趣内衣不好看吧。”刘雨昕回想起开会的时候那一摞稿子。


“我跟她表白,她拒绝了。”其实那不算表白,陆柯燃也没明确拒绝。只是在林凡心里,那样的回应已经足够了,点到为止是最好的答案。


“你表白?我以为你俩早都在一起了。”刘雨昕在脑海中搜索那天饭桌上,陆柯燃有几次含情脉脉看着林凡,有几次手要去扶林凡的胳膊,有几次因为林凡露出笑容。以为正在热恋中,但竟然还没表白,而且还会拒绝。


看着林凡的状态,和她连续三天到班的现实,刘雨昕不得不暂且接受这个说法。


“可我确实要联系她一下。”刘雨昕小心翼翼地提,“上次她提到的医用布料,我找到了,要跟她对一下规格。”


林凡不反应。


“不用见面,给我个联系方式就行。或者我自己去医院找她。”


林凡掏出手机,把陆柯燃的号码找出来,推到刘雨昕面前,然后一言不发的走了。


刘雨昕看着林凡的背影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突然被响起的内线电话吓了一跳。是办公室那边发来的。


“戴总那边问我们要不要提前去看布料,如果这两天不去的话,就要等十天她那边的单子忙完了才行。”


喜爱姐终于舍得打内线了,刘雨昕放下电话,想着又要找林凡,她意识到,这个心结如果不解开,对林凡对公司都会有很大的影响。


于是拨通了陆柯燃的电话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Ukey

上官喜爱   办公室主任




评论(3)

热度(57)